[蔬食][新竹] 生活禪

「生活禪」有許多很有特色的美味素食餐點,包含: 石鍋拌飯、鐵板麵、焗烤拌飯、焗烤義大利麵、ㄜ仔煎、蛋煎粄條、蛋包飯、蛋炒飯、藥膳麵、書香麵、湯餃。

「生活禪」於 2005 在清大夜市街開張 (新竹市建功一路45-5號),2012 年搬至金山街。

2016 年 10 月之前的紀錄


老闆的母親之前在清大夜市街附近開了一家「竹北素食」, 從 1999 年開始, 便經常光顧「竹北素食」, 因此和老闆的長輩及老闆算是認識多年了.

我最喜歡「生活禪」的「黑椒鐵板麵」, 這道菜算是「生活禪」的特色料理之一. 另外的特色料理是傳承自「竹北素食」的「蛋煎板條」及「書香麵」. 除此之外, 我也滿喜歡「日式豬排飯」.

「黑椒鐵板麵」 + 蛋, 附有一小盤水果及一碗「藥饍湯」:



「蕃茄蛋包飯」, 同樣附有一小盤水果及一碗「藥饍湯」:



頗具特色的「蛋煎板條」:


經典的「書香湯餃」:


「咖哩石鍋拌飯」, 對我來說, 口味鹹了些且份量大了些:



豐富的菜單:



位於金山街的「生活禪」外觀:



內部擺設, 和原本於清大夜市街的店面相較, 寬敞許多:





2016 年 10 月之後的紀錄


2016 年 10 月整理後重新開張,由原本老闆的弟弟接手,菜單做了一些調整,作法上更宗於竹北素食的原味。

2017 年 1 月 2 日來此用餐,看到好久不見 (13 年了) 的原本竹北素食的老闆娘來坐鎮了。

內部空間:



黑椒鐵板麵 (包含蛋、素排、藥膳湯、布丁):



黑椒鐵板飯 (包含蛋、素排、藥膳湯、養樂多):



番茄鐵板麵:



韓風石鍋拌飯 (不是韓式泡菜微辣口味, 而是芝麻醬微甜口味):



菜單:



地址: 新竹市東區金山八街78號

電話: 03-5772177

週日公休 (有時周日會營業)